李登輝見學生「野百合5天解決」 蘇貞昌:馬差太多了

我們想讓你知道…馬總統應該要和李前總統請益一下。

馬總統親上火線回應反服貿學生,你覺得呢?

馬總統親上火線回應反服貿學生,你覺得呢?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蘇貞昌要馬總統馬上接見學生。(圖/資料畫面)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23日中午召開記者會表示,前總統李登輝在24年前的「野百合學運」,馬上接見學生代表,整起事件5天內解決;他痛批總統馬英九完全不關心在風雨中靜坐6天的學生,「馬總統,你差太多了!」蘇呼籲馬立刻接見學生。

蘇貞昌指出,馬總統稍早召開記者會說的都是謊話、卸責和狡辯,民進黨、學生不接受,相信國人同胞也不會相信。他說,馬總統說簽服貿多好,如果真的那麼好為什麼要黑箱作業,不讓產業參與和知道,為什麼要撕毀朝野協商的白紙黑字,為什麼要讓國民黨立委張慶忠一字不審、30秒時間內通過。

蘇表示,學生在風雨中、寒夜裡已經坐6天了,馬總統從來沒關心過他們,也不對話,馬在今天記者會上還說這沒有意義;比起24年前野百合學運,當時李總統馬上處理、接見,直呼馬差太多了。

蘇要求馬總統立刻去見學生,回應學生訴求,並宣布張慶忠的行為無效、違法,讓服貿重啟談判,且趕快通過兩岸協議審議監督條例。

對於馬總統在記者會中舉南韓為例,蘇貞昌反駁說,南韓都先和先進國家、主要貿易夥伴簽FTA,不但在180天前通知國會,90天前做出影響評估,他反問馬總統「你有嗎?」蘇指出,馬一直說服貿無法更改,但以南韓和美國簽FTA為例,也被兩邊國會退回後又重啟談判,才在5年後生效,馬要告訴國人真相,不要再騙

▼馬總統強調絕對不會退回服貿,學生總指揮林飛帆、陳為廷表示無法接受,要抗爭到底。(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