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凰衛視民調:96%網友認為大陸沒必要跟台灣簽服貿

反服貿黑箱,意外引爆「太陽花學運」,你的看法如何?

反服貿黑箱,意外引爆「太陽花學運」,你的看法如何?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反服貿黑箱「太陽花學運」持續在進行中,《鳳凰衛視》網路調查,詢問大陸民眾「大陸有必要和台灣簽服貿嗎」,結果顯示超過96%認為沒必要。

這項由鳳凰衛視「時事辯論會」發起的調查,從21日開放投票至今,已經有26萬票,結果一面倒,僅3%認為大陸有必要和台灣簽服貿(下圖/翻拍網路)。在天涯論壇,有網友發布上述投票消息,並表示「可以一次多投,也請台版網友貢獻自己的力量,多多投票(可以每人投100次)」。

事實上,關於簽訂服貿在台灣引起的爭議,北京《環球時報》21日有發表評論,這篇名為「台立法院被攻佔,大陸不妨圍觀」評論一開頭便直言「大陸方面開放的服務業項目要遠多於台灣方面,大陸的讓利不容否認」。

評論指出,有人認為台灣當局就該協議與民眾溝通不夠,搞了「黑箱操作」,但「底牌不到最後一刻不挑明」,是任何經貿談判的基本遊戲規則,要想「扣帽子」,世界上的所有自貿談判大概都能歸入「黑箱」。

「大陸應保持經濟巨人的威嚴與矜持。」評論還形容立法院正在演一場政治戲,看到政治化了的民粹只圍著極端的理念打轉,「就像狗咬尾巴團團轉一樣,越咬不到就越來勁。大陸公眾可以靜下心來做一回觀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