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相詐欺?北市人力銀行82%職缺薪資「面議」


▲台北市議員梁文傑(右)、吳思瑤批評北市勞動局出刊的就業快訊居然有82%職缺只載明面議,沒薪資、加班費等資訊。(圖/記者盧姮倩攝)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

台北市勞動局人力銀行自2007年開始發行的「就業快訊」遭爆有近82%的職缺只註明「面議」,沒有薪資範圍等資訊,有民眾應徵後發現沒有加班費,一律「責任制」,台北市議員梁文傑痛批,這樣的徵才方式其實暗藏違法行為,應明確告知薪資範圍、工作時間及加班費用。

梁文傑表示,今年1月至3月中旬總共發行9期189項職缺,其中薪資待遇「面議」職缺高達155項,約82%,而他隨機抽查2月25日發行的884-1期就業快訊,在21項的職缺中有18項是面議。

梁文傑指出,上周請助理投遞履歷應徵汽車配件公司的「理貨員」,對方回覆薪資約2萬5000元,但工作需責任制,也就是沒有加班費,明顯違反勞基法,「不少社會新鮮人可能因不了解而應徵,根本是剝削勞工」,有變相詐欺之嫌。

台北市就業服務處處長游淑真表示,目前刊登「面議」的職缺已全數更新,並加入「有無加班費」的選項,包括何時發給及補休也列入必填選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