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債到基隆偷種大麻 刑事局破獲專業栽種大麻場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洪姓男子從屏東北上基隆躲債,竟利用女友媽媽住處頂樓加蓋偷種大麻,刑事局偵七隊11日會同高雄和基隆警方一舉破獲該處種植工廠,起出大麻活株盆栽99株、栽種大麻手冊、工具一批,由於,洪嫌大麻種籽是向台灣人購買,警方懷疑有不法份子利用走私或夾帶方式將大麻種籽帶進台灣,目前正全力追來來源。

警方表示,刑事局幹員係於半年前接獲線報指稱,基隆市中正區存在一處種植大麻工廠,於是警方在經監控發現,洪嫌是在基隆和平島人煙稀少的半山腰老舊房子栽植大麻,並在屋外架設多支監視器,以躲避警方查緝蒐證,經專案小組喬裝跟監,終於發現大麻種植處所,遂向基隆市地方法院聲請該處搜索票,趁洪嫌外出時,當場將洪嫌逮捕,並在該處所發現99株大麻活株盆栽。

警方調查,該處工廠設備齊全,除分區栽種外,還在室內懸掛多組燈源給予活株盆栽照射8至12小時,並使用風扇、除濕機,讓溫室保持良好的通風及穩定的溼度;另外還購置二氧化碳鋼瓶提供大麻行光合作用催促大麻快速生長,洪姓嫌犯種植大麻手法可說相當專業。

刑事局破獲專業栽種大麻場,逮捕洪姓犯嫌並起出大麻活株99棵,和栽種大麻工具一批。(圖/記者孫曜樟攝)

洪嫌向警方坦承因積欠百萬債款,為躲避債主追債,才從屏東北上到基隆借住女友媽媽住處,,後來在一次與朋友聚會中得知有人在賣大麻種籽,並知道販賣大麻獲利頗豐,因此興起種植大麻念頭。

於是,洪嫌透過朋友介紹以每顆大麻種籽100元價格購買了200顆種籽和取得栽種手冊,再花錢買來CO2鋼瓶、燈源、抽風器、鈉光燈、乾燥大麻葉、培養土、植物支、土壤改良劑等物,開始種大麻並記下栽種心得,由於,警方查扣大麻株僅99株,不排洪嫌已將裁種成功大麻販賣出去,目前警方正擴大追查大麻種子來源與其他共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