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軍北測中心105靶場滿地軍用品 指揮官臉色鐵青跌倒

我們想讓你知道…看來北測中心督導接不完了...

▲105靶場滿地都是軍用品,還包括被列為管制藥品的神經毒劑解毒針。(圖/翻攝《民視新聞》)

地方中心/新竹報導

軍紀回不去了?陸軍部隊訓練北區聯合測考中心105靶場,被民眾發現棄置大批軍用品,包括戰車履帶、悍馬車裝備和神經毒劑解毒針。北測中心少將指揮官張捷起初面對媒體詢問還否認此事,結果實地帶記者走一遭,看見滿地的軍用品當場臉色鐵青。

據了解,北測中心105靶場位於新竹縣湖口鄉和新埔鎮交界,近日有民眾散步發現,有大批軍用品被丟在草叢,包括悍馬車雨刷、軍車油壓式避震器、化油器、空氣濾清器等。

據了解,軍方每年都會舉辦高級裝備檢查,規定「帳料相符」,營區內所有料件必須符合帳面數據,不能多也不能少。當地居民懷疑,這些料件是被刻意丟棄。

北測中心指揮官張捷起初面對媒體查證,還說斬釘截鐵說不可能,後來跟記者到靶場,發現軍備料幾乎隨處可見當場傻眼,過程中一度不慎跌倒,但也緩頰說「還不至於滿坑滿谷吧」。

張捷事後表示,靶場會定期巡視,這些軍用品應該是最近才出現,但北測中心內並無配置這些裝備,可能是其他部隊測驗時忘了拿走,目前還無法確認是哪個單位。陸軍司令部指出,經查為未按照程序繳回的耗材,將送往聯保廠處理,並追查相關人員疏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