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南投肉販意外剁斷大拇指 拿斷指駕車跑5醫院求接合

▲肉販意外剁斷手指。(圖/澄清醫院提供)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不要輕言放棄!南投縣草屯鎮34歲肉販陳昆稚剁豬排時分心聊天,不慎剁斷自己的左手大拇指前端,他冷靜地拿著斷指,駕車到南投、彰化和台中等5、6家醫院都被告知接合機率小,最後他來到台中澄清醫院求診,當時已斷指5小時,醫生花了4小時的時間,終於成功幫他接回拇指,目前已恢復8成

陳昆稚表示,4年前妻子生下3胞胎,為了貼補家用,她在豬肉攤旁賣甘蔗汁,未料不慎被榨汁機輾斷右手3根手指,之後不能再工作,讓他很自責。去年妻子又生下一名女兒,家計全落在他身上,當時心想一定要接回受傷的手指。

由於陳昆稚擔任義消時曾受過急救訓練,自己加壓止血,還將斷指包在塑膠袋冷藏,接著開車到附近的醫院求救,但5、6家醫院都說要截肢,接回機率很小,他一心想保住手指,不放棄繼續找醫院,從南投開到台中,幸而澄清醫院願意幫他治療。

澄清醫院整形外科主任魏經岳說,拇指最末指節是肢體的最末端,動脈、靜脈直徑不到0.1公分,要接回非常困難,他使用40倍的顯微鏡,以比頭髮還細的線縫合,花了4小時的時間,終於成功救回斷指。他提醒民眾不要放棄,如果沒冰沒處理,42小時內,斷指還有機會接回,如果做保冷的動作,94小時內都能接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