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做會後悔!3天使擦糞助失禁翁 達人女中頒獎讚許

▲三位女高中生勇敢擦污穢物幫助失禁翁,校方24日頒獎表揚。(圖/達人女中秘書室提供)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堅持做對的事!北市三名達人女中女學生22日在公車站等車時,恰巧碰到一名老爺爺大小便失禁,她們不懼惡臭和旁人眼光,默默地蹲在地上擦拭老翁褲管穢物,這個善行義舉事後被不少網友轉貼分享,有人還誇讚女學生「簡直是天使降臨!」校長吳韻樂24日早上頒發獎狀表揚這群有愛心的女學生,並核予各記嘉獎1次。

達人高三樸班女學生林恆安、余冠薇當天在台北市湖光市場附近的公車站牌等車時,忽然聞到附近傳來惡臭,發現一名坐在路邊的老翁鞋子沾有排泄物、黃色液體順著褲管流到腳踝,兩人二話不說就蹲下去用衛生紙幫忙清理穢物,隔壁班同學楊凱茵見狀也加入幫忙。女學生後來見爺爺不方便走動,還幫忙攔了計程車,並付了300元車錢,讓他能平平安安地返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現在不幫他,我們怕回家會後悔。」女學生林恆安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訪問時表示,發現老爺爺狀況不對勁時,自己心裡也很掙扎是否該有所行動,沒想到余冠薇似乎也有相同想法,兩人有默契的互看一眼後,便決定上前遞出濕紙巾,「一開始當然會有點猶豫,也擔心旁人的眼光,但真正鼓起勇氣幫助人之後,是發自內心感到快樂!」

▼女學生林恆安。(圖/達人女中秘書室提供)

▼女學生楊凱茵。(圖/達人女中秘書室提供)

▼女學生余冠薇。(圖/達人女中秘書室提供)

達人女中秘書室表示,學校每年都會舉辦「仁愛工作」活動,帶學生們到老人院、育幼院說故事、唱聖歌、幫忙打掃,有時是前往創世基金會募發票,透過社福工作教孩子們用善心回饋社會,並學會如何去愛人。

達人女中是由天主教孝女會所創設,位於內湖,除注重生活常規外,教學也極為注重英文,例如國中部除了國中課本外,還有其他補充教材,此外還規定每天要聽《大家說英語》,隔天立刻小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