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唐殿蕭壟香繞境 108位兒童組成大型蜈蚣陣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南佳里金唐殿舉辦甲午蕭壟香科五朝王醮大典,21日上午10時進行百足真人蜈蚣陣剪綵典禮,台南市長賴清德受邀主持開館剪綵儀式;此次金唐殿蕭壟香的蜈蚣陣由108位兒童組成,裝扮成36天罡、72地煞等108位天神星君,沿途會分發平安糖。

▼佳里金唐殿蜈蚣陣剪綵。(圖/取自台南市政府)

賴市長表示,金唐殿是台灣信仰的中心,蕭壟香科也是大台南重要的民俗活動之一,尤其百足真人蜈蚣陣更是蕭壟香科獨一無二的特色,猶記在2011年榮登金氏世界記錄時,他代表台南市民前來見證,感到萬分榮幸。他同時也恭祝香科活動平安、順利,祈願國泰民安、風調雨順,大台南四時無災、八節有慶,所有的善男信女都得到神明庇護、平安順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金唐殿的百足真人蜈蚣陣於2011年2月18日榮登金氏世界紀錄,此次金唐殿蕭壟香的蜈蚣陣由108位兒童組成,分別裝扮36天罡、72地煞等108位天神星君,神威顯赫,在香科出巡遶境期間,除了負責掃除香路沿途的邪魔惡煞外,並用以壓制曾文溪這條盲目亂闖的「青瞑蛇」,是曾文溪流域特有的陣頭。

台南市佳里區金唐殿香科醮典將於2月22日至24日舉行3天的遶境活動,26日進行普度、王船添載及點艙,壓軸為27日上午8點起駕出發送王船,在燒王船及謝燈篙後,佳里每三年一次的重要廟會活動即正式落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