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要求用戶確認帳戶!」高雄男點入遭盜刷近5千元

▲臉書近日來傳出不少詐騙事件,一名高雄的鍾姓男子就誤觸釣魚網站而遭盜刷近5千元。(圖/翻攝自臉書(FaceBook))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最近臉書詐騙層出不窮!一名高雄的鍾姓男子在家上網使用臉書時,忽然收到要求認證帳戶的系統訊息,沒想到重新登入後沒多久,自己的信用卡立刻遭到盜刷。刑事局16日表示,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近日成了詐騙集團的下手目標,民眾需格外提高警覺。

從事保全業的39歲鍾姓男子在使用臉書時,不斷收到訊息通知,寫著「警告BLOCKING!FACEBOOK,即時確認!Facebook要求用戶確認各自的帳戶作為證據的真實性」等字眼,起初他不以為意,但因不斷收到訊息,加上擔心帳號若遭封鎖,臉書遊戲點數都會消失,才點選訊息內提供的連結,依照指示輸入自己的帳號密碼。

事發30分鐘後,鍾男接到銀行人員的電話詢問,確認線上刷卡的紀錄時,才讓他驚覺受騙,不但被盜刷了150美元(約新台幣4536元),連臉書密碼也遭到竄改。事後才知道是臉書遊戲的德州撲克被人冒用,以線上刷卡的方式購買了1000多萬的遊戲幣,而且還被轉匯一空。

警方表示,雖然歹徒傳來的訊息內容文句不通順,但因格式設計和樣貌都仿造臉書官方,幾可亂真,連結網址也與官網相近,導致近來有不少人都受騙上當,點入假冒臉書的釣魚網站輸入帳密。呼籲大家如果收到類似訊息,務必上官網查證,不要輕易點選連結,如果有詐騙問題都可以打165反詐騙專線來查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