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宜樺賣關子 科技部長懸而未決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科技部下個月就要掛牌,朱敬一和政委張善政都傳出可能是首任部長,卻懸而未決。有趣的是,行政院長江宜樺與國科會主委朱敬一,12日共同出席「小蘋果園育苗計畫」記者會,江宜樺難得開口談異動卻仍未說出新任科技部長誰屬,只說「不管他擔任那個職位有多久的時間,(應看)他究竟實際上替我們的政府跟人民做了哪一些有意義的事情。」

▲行政院長江宜樺(中),國科會主委朱敬一(左2)12日共同出席「小蘋果園育苗計畫」記者會。(圖/記者洪聖壹攝)

江宜樺指出,「我們花了很多的時間,在注意到底內閣換了多少人,哪個職位,到底是由哪個人名來接任,可是就國家的政務推動來講,更重要的其實是,不管誰擔任哪個職位,也不管他擔任那個職位有多久的時間,他究竟實際上替我們的政府跟人民做了哪一些有意義的事情。」

外傳科技部長人選曾有張善政、朱敬一等選項,但是行政院遲遲沒有確認由誰來擔任,倒是張善政明確表示自己當政委當得很習慣,沒有其他打算;朱敬一則是傳出用辭職逼江宜樺亮出底牌,但是雙方都否認這項說法。

值得注意的是,江宜樺今日談到科技部長人選,仍是不肯洩漏口風,只強調「不管你在這個位置做了多久,到離開這個位置之時,我們要捫心自問,自己究竟曾經利用那個難得的機會,提出了那一些根本的問題與制度的變革,然後替國家打下那些基礎,如果說我們對這些問題都能回答的問心無愧,我們自己這趟公職生涯,就可以說是聊以自慰。」似乎在暗示朱敬一做好本分,不要「肖想」別的位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