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宣布參選台中市長 胡志強:放手容易放心難

▲台中市長胡志強認為再選連任合法,不放心把市政交給別人。(圖/東森新聞)

記者賴映秀/綜合報導

台中市長胡志強5日宣布投入年底七合一大選,力拼連任大台中市長,對於外界批評台中市長當太久,胡志強認為,爭取大台中市長連任是合法,「沒有久不久,只有好不好」,更不是外界說的「非選不可」,只是不能將台中交給一個不放心的人。

民進黨台中市長參選人林佳龍批胡志強當了12年的台中市長,應該換人參選,胡志強表示,台中縣市合併升格「大台中市」,法律規定2屆任期,選民已經給了1屆,現在是依法爭取大台中第2屆市長連任機會,「放手容易、放心難」、「沒有久不久,只有好不好」,願意接受選舉挑戰。

胡志強說,自己真的沒有私心,如果有私心就不選,「搖搖頭向後走,一點都不難」,夫人邵曉鈴有天突然跟他說,「你要選就選吧,我尊重你的決定」,而小孩則完全沒有參與,因為「自顧不暇」,引發台下一陣大笑。

曾因心臟不適開刀,媒體關心胡志強健康問題是否會影響到選舉或市政推動?胡志強回應,「透過你的鏡頭,我哪裡有問題?」

胡志強的參選記者會,國民黨立委員楊瓊瓔、江啟臣及盧秀燕及顏寬恒等人都站台支持。

國民黨台中市黨部的台中市長提名作業6日起展開,2月14日至15日進行登記,目前已表態將參加市長黨內初選的有立委蔡錦隆、紀國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