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衝擊改變一生」 趙少康盼看到林毅夫回台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因洪仲丘案引起的軍事審判改革,讓「叛逃軍官」林毅夫(原名林正義)的爭議又浮上檯面。廣播電視主持人趙少康24日在專欄中回憶道,林正義是他台大的學弟,也是熱血憤青,以前集會時總是慷慨激昂搶發言。他認為,林正義是個單純的鄉下小孩,後來受到大環境衝擊而改變一生,「我還是希望看到他能回到台灣的。」

趙少康這篇發表在《蘋果日報》的文章指出,民國60到61年間,日本與台灣斷交、台灣被排出聯合國等,一連串的外交失利激盪著學生的情緒,台大學生社會領袖常自發性集會,討論如何表達出對國家的關心。每次集會,都可以看到林正義慷慨激昂的搶著發言,高聲要求同學上街頭。

▲林毅夫原名林正義,台灣宜蘭人,現在定居於北京。(圖/取自新華網)

趙少康表示,後來聽說林正義轉學陸官,而他到鳳山衛武營接受預官基本訓練時,碰到林正義,兩人閒聊幾句,林正義告訴他「這裡的同學是小學生的思考」,他不知該如何回應,只好要林正義多保重、多忍耐。

「沒想到一別40年……」趙少康感嘆,林正義是個單純的鄉下小孩,後來受到大環境的衝擊,做了幾個常人不會做的決定,改變了一生。「我還是希望看到他能回到台灣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