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內鬼反提告討薪水配股 老臣廖萬城難過美人關

我們想讓你知道…採講業務較易生弊端。

▲內鬼反提告向鴻海討薪水配股,郭董震怒。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鴻海爆發內鬼收賄案,多名前高層主管集體向廠商收回扣,其中涉案層級最高的是SMT技術委員會資深前副總廖萬城,第一時間人在高雄剛開完刀還在住院,得知住家被搜竟然連醫藥費都沒付就逃跑,法官裁定收押禁見,其他涉案嫌犯傳出還反過來對鴻海提告,要追討薪水跟股票。

鴻海集團旗下SMT(Surface Mount Technology,表面組裝技術)技術委員會高層涉集體、長期向材料供應商索回扣逾億元,檢警調21日發動偵查,22日陸續聲押時任SMT副主委、前資深副總廖萬城(左圖),以及中間人白手套郝緒光(右下圖)獲准。北檢今天已對兩人境內外帳戶全面凍結查扣。

穿著米灰色尼龍大衣,SMT前資深副總廖萬城走在最前方,一跛一跛步上囚車,法官裁定廖萬城有逃亡之虞,涉案重大,收押禁見,連住院手環都還來不及拆,人在高雄開骨刺手術的他,第一時間得知住家被搜索,竟連醫藥費也沒付就逃跑,直到深夜認為逃不掉,才主動向新北巿調查處連繫主動到案。

高層集體收賄,6名涉案的嫌疑人被帶回,台北地方法院召開羈押庭結果,負責I PHONE生產線的前經理游吉安和I PAD生產線的經理陳志釧,還有SMT總幹事兼經理鄧志賢分別以200萬元、100萬元、300萬元交保。

涉嫌集體收回扣傳出涉案的幾名嫌犯還反過來對鴻海提告,主要是因為鴻海外派的台幹部分薪水或加給需要等到回台灣填申請單請款,年終配股要綁3到5年才能領,索賄案爆發之後,前經理鄧志賢還不忘討薪水,反過來打官司,要追回被扣的百萬薪資還有過去信託的股票;而資深經理陳志釧也提告,要拿回10多張股票。

昔日深受郭董賞識,鴻海老臣廖萬城年薪高達2000萬元,檢方查出他在台灣的帳戶中,每年有1億5000萬元的不法所得,其中還有千萬款項固定匯給情婦,廠商為了爭取訂單,經常安排女色作陪,身為鴻海老臣,最終還是難過美人關

這4名經理、1位副總,5人涉及的證交法背信罪最重面臨10年刑期,鴻海驚傳高層收回扣,這一次也讓郭台銘撂下狠話,揪出內鬼嚴正法辦。檢方今天將搜索查扣的卷證進行整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