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神腦生日宴 葉匡時向江宜樺致歉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交通部長葉匡時(下圖/東森新聞提供)遭爆參加神腦替他舉行的豪華生日晚宴,幫忙神腦「喬事」。不過葉匡時16日仍是否認外界傳言,倒是向行政院長江宜樺及內閣成員「表示歉意」,強調個人未來言行會更加謹慎小心,以免造成行政團隊的困擾。行政院長江宜樺則表示,交友的方式要特別謹慎,「不要讓外界有理由做瓜田李下的聯想。」

行政院發言人鄭麗文院會後轉述,因應近日報導,葉匡時在院會時澄清,表示1月5日單純應江碩平邀請去爬山,結束之後一同去附近「農舍」餐敘,並非外界所誤傳的豪華餐廳,後來才發現江約了其他的朋友幫他慶生。

至於外傳生日宴是為了幫神腦「喬事」,施壓中華電信高價收購神腦股票一事,葉匡時也有回應,表示當時中華電信對神腦投資不到30%,但神腦卻對中華電信擁有獨家代理權,因此他認為這樣不恰當,希望有所改變,神腦也向交通部陳情。葉匡時則坦承,當時確有「建議」中華電信對神腦持股提高,否則不合理,但也「僅止於此」,後來中華電信與神腦如何溝通處理,「不清楚,也從未介入」。

不過葉匡時認為,近日報導讓他感到心非常不安,所以對全體閣員還有院長說明 並表示歉意,強調個人未來言行會更加謹慎小心,不會再造成行政團隊的困擾。江宜樺會中則叮嚀內閣同仁,在與友人聚餐時,形象、對外觀感一定要特別注意,交友的方式要特別謹慎,「不要讓外界有理由做瓜田李下的聯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