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捷運路網少8線? 新北市府澄清是展示圖不同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針對媒體報導台北市新版「捷運建設路網圖」少8條路線一事,新北市長朱立倫14日表示,捷運路線沒有減少,北市新版路網圖只是展示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負責部分,並不代表由其他單位所負責的路網就不做了,由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處負責部分如三環三線等一定會持續興建。

北市新版路網展示圖被質疑少8條路線,新北市政府忙澄清1條都沒少,只是展示圖不同。(圖/東森新聞提供)

朱立倫在今日上午的市政會議中指出,台北市捷運工程局所印的路網圖,當然只印製他們所負責的路網,並不代表由其他單位所負責的路網就不做了,去年新北市成立捷運工程處,就負責部分捷運路網的興建,如淡海輕軌線就不在北市捷運工程局的負責範圍內,但這條線最近就要動工。

朱立倫說,如過去道路建設由交通部公路總局負責,但現在部分興建案已由縣市政府工務局來做,若因此認為公路總局未負責的工程就不做了,是與事實不符合,市府有責任要向大眾說明清楚。

交通局長趙紹廉表示,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過去曾印製「捷運建設願景圖」,所有規劃中捷運路線全部印在上面,現在所公佈「捷運建設路網圖」,只印興建中的路網,兩者間易讓民眾產生誤解,以為未印出的就代表不做了。

趙紹廉說,目前新北市規劃的路網,包括新北市的「三環三線」都一定會做,另外一些路網的可行性研究都早已獲行政院核定,市府今年度仍將持續推動,最近也已舉辦多場公聽會,都依計畫在執行。

其次包括深坑、五股線的可行性研究也獲中央核定,今年除淡海線會動工外,其他如安坑、三鶯線等也都將進行細部工程開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