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總統致電李泰祥胞弟表哀悼 臉書貼文感念不捨

▲馬英九總統在臉書懷念音樂大師李泰祥。(圖/取自馬英九總統臉書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音樂大師」李泰祥2日晚間因甲狀腺癌病逝,享年73歲,總統府人士3日表示,馬英九總統上午致電李泰祥胞弟李泰銘表達哀悼,希望大師能安息。

另外,馬總統也在3日上午透過臉書(facebook)表示,李泰祥老師全心奉獻音樂,畢生不求名利,留下多首膾炙人口的經典歌曲,讓我們懷念、更感不捨。

馬總統在臉書表示,「年輕的朋友也許來不及經歷李泰祥老師顛峰的年代,但大家一定都聽過經典之作《橄欖樹》裡『不要問我從哪裡來』的旋律。出身阿美族的李泰祥,不但寫出跨越族群與世代的歌曲,還大力培育音樂人才,自掏腰包成立基金會,幫助育幼院院童。李泰祥對臺灣的貢獻,已經從音樂橫越到公益,國寶級音樂大師,當之無愧。」

馬總統說,「兩年多前,我曾登門拜訪李泰祥老師,當時他飽受帕金森氏症所苦,卻依舊保持天天創作的習慣,還當場清唱名作《一條日光大道》,洪亮的歌聲彷彿不曾改變,令我相當敬佩與感動。如今,泰祥老師雖然已經離我們而去,但是他的精神與歌曲,將會永遠在這塊土地上,繼續被傳唱。謝謝李泰祥老師,謝謝您帶給臺灣所有美好的一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