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野黨咬預算不放 王金平也沒輒

▲立法院長王金平3日表示,在野黨不送出預算案到院會審查,誰也沒轍。(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立法院第8屆第4會期屬於預算會期,但過了2013年卻仍未完成預算審查,立法院長王金平3日院會前受訪表示,預計通過2日協調好的組織改造,在野黨才剛把外交部門的預算送出來,會盡量趕出其他委員會審查的預算,如果來不及,「我們也沒輒」。

王金平指出,一個部會的組織改造案就有7、8個,3日會處理3個部會以上;總預算會拼這會期過關,在野黨剛把外交部門預算送出來,還要經過國民黨提出對案,下禮拜正式協商,會盡量趕進度,但誰也不敢保證。王金平說,民進黨如果來不及提出其他委員會審查的預算,「我們也沒輒」。

行政院政務委員楊秋興有意參選高雄市長,王金平表示,國民黨一定要有人參選,尊重楊的意願,如果楊秋興宣布參選,一定會加以輔選,民調是一時參考,距離選舉還有一年,可以繼續努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