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後華裔桂家勳矽谷創業 推出防瞌睡神器Vigo

▲Vigo是一款具備藍牙功能的「防瞌睡耳機」。(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1990年出生的桂家勳(Jason Gui)剛從賓州大學畢業,他拒絕了微軟等公司的高薪工作,和2名美國同學在矽谷創業,他們的畢業設計作品——Vigo,是一款具備藍牙功能的「防瞌睡耳機」,一端戴在耳朵,另一端放在眼睛附近。

▲Vigo可在開車時使用。(圖/CFP)

Vigo內建速度感應器和紅外線感應器,透過監控使用者的眨眼頻率和頭部活動,來感應是否疲倦,當使用者打瞌睡時,Vigo會發出警報,例如輕微的耳邊震動、閃爍的警告燈,或個性化的提神音樂。Vigo外型像藍牙耳機,只重20公克。

★ 版權聲明:圖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