殲10B量產又有測試照 新改款殲10C將著重多功能

大陸中心/台北報導

大陸殲-10B戰機已於2013年12月底量產,外傳多用途的殲10C也正在研發中。由於殲10相當先進,大陸有「網友」近距離拍攝殲10起飛照(見上圖),從單邊翼下掛載武器飛行的照片可以看到,右側翼下攜帶雷霆2雷射導引空對空飛彈和霹靂8訓練彈,左翼則保持空載起飛。這張照片的出現說明殲10採用的電傳操作系統性能相當高。

根據陸媒報導,殲10B量產性的出現有三大亮點。分析稱,有源相控陣雷達功率要比機器雷達高10倍,探測距離要遠75%,不僅可以完勝日本F15J,還可以憑借新雷達有效反制美日四代隱形機;此外,殲10B作為首款正式裝備有源相控陣雷達的中國戰機,還可為其他戰機提供技術儲備。

在機動佈局方面,殲10B將負面層隔板這個大的雷達取消,提高了戰機的隱身性,而且殲10B的DSI還增加了發動機的推動力,據指出,DSI技術只有中美兩國掌握,因此殲10B可謂「獨步亞洲」。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殲10B加裝紅外搜索和跟蹤系統,飛行員裝備頭盔瞄準系統,讓戰機更可以在保持無線電靜默的情況下突襲對手的匿蹤戰機;至於在近距離空戰中,光電探測系統也有獨特優勢,可以和頭盔瞄準系統配合,讓解放軍飛行員先攻擊。

殲10B屬於「三代半」戰鬥機,陸媒指稱,按照2012年世界戰鬥機的排名,殲10B排到前十強的第八名、第九位的位置。陸媒也報導,殲10B仍側重於空戰,對地的攻擊能力有限,所以殲10B的量產預告後續改款必將是側重多用途能力的戰機,這也就是傳說中的殲10C。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