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快訊/傳黑鳶盤旋俯衝 基隆黃色小鴨「爆消」

▲直擊!基隆黃色小鴨「爆消」變一張餅皮。(圖/記者張凱雯攝)

地方中心/基隆報導

基隆黃色小鴨31日中午過後竟然「爆消」,攤開成一片鴨餅皮,沒辦法陪大家「13到14」;現在傳出小鴨破裂的原因竟是「黑鳶盤旋俯衝」、利爪抓破所致。另外,也有人認為是天氣轉暖,導致「熱漲冷縮」,害小鴨「陣亡」;或者是小鴨這幾天洗澎澎,洗刷過程不當造成表皮破裂。

基隆黃色小鴨大約在今天下午1點左右,突然發出「碰」一聲巨響,瞬間變成一張鴨餅皮攤在海面上,當巨響之後,現場驚呼連連,據指出「爆消」的位置大約在太陽穴上。一名遊客表示,難得在2013年的最後一天來看基隆黃色小鴨,沒想到看到的竟是一張「餅」。

基隆黃色小鴨命運多舛、爭議不斷,21日展覽至今,原創者霍夫曼從未現身基隆,直到28日霍夫曼才在個人臉書粉絲團PO上基隆小鴨照片,而且挑選的第一張小鴨照背景天空黯淡,鏡頭距主角黃色小鴨遙遠,小鴨也顯得十分渺小。

另外,由於附近船隻燃燒柴油產生的黑煙,加上東北季風及連日降雨影響,讓小鴨成了「髒小鴨」,即使在耶誕節當天(25日),主辦單位幫小鴨洗澡,仍然無法清洗牠身上的污漬,主辦單位再次也在28日上午再度為小鴨「洗澎澎」。

基隆黃色小鴨好不容易從黑白鴨、三色鴨變成乾淨的黃色鴨,沒想到,還是活不到2014年,原本展期應有50天,卻在僅展出的第11天,再會了!RIP。

至於小鴨破裂的原因,一說是天氣轉暖導致「熱漲冷縮」;其次是小鴨這幾天洗澎澎,可能是洗刷過程不當,造成表皮破裂;此外,基隆港區近來有許多黑鳶在上空盤旋,有遊客直言「小鴨是老鷹抓破的」。

►►【圖集】基隆黃色小鴨爆消變一張鴨餅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