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友一旁熟睡 東大女學生宿舍圍巾綁床沿上吊自殺

我們想讓你知道…到底怎麼了?

社會中心/台東報導

台東大學一名一年級女學生,30日中午被室友發現在宿舍內自縊,送醫不治。據悉,警方指出,19歲的葉姓女大生早上趁室友熟睡,以圍巾綁在床沿上吊自殺,輕生詳細原因仍在調查中。由於是1個半月內第二起學生尋短案件,校方日後將加強防範自殺機制。

▲台東大學女學生趁室友熟睡,在宿舍內上吊。(圖/取自東大宿舍網)

台東大學1個半月內連傳兩起學生尋短案件,據《蘋果日報》報導,30日早上10點,葉姓女大生趁室友熟睡之際,拿圍巾綁在雙層床沿手把上吊自殺,被中午下課回宿舍的另一名室友發現並報案,消防隊員趕來時,女大生已無生命跡象,雖進行急救到院後仍宣告不治。

校方指出,死者平時開朗、十分負責「表現佳」,可能是因為自我要求高,期末考試將至課業壓力大,加上「連下了一星期雨,更讓有自殺念頭的死者加強自殺意圖」;然而,同學則說葉姓女大生個性內向,2周前家長也曾打電話給心輔室,指出女兒情緒不穩定,希望能給予協助。

警方則表示,從死者手機和日記中皆未發尋短意圖,現場也沒發現遺書,原因尚待調查。事實上,11月25日時,就曾發生過,一名東大女學生相約網友,3人疑因對未來感到消極、絕望,在台北知名飯店內燒炭自殺案,引發社會關注,加上這一起上吊案,校方強調未來會加強防範自殺機制,和醫療院所進行密切合作。

.ETtoday新聞雲提醒,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