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安倍拜鬼 大陸國防部:採取堅決措施捍衛主權安全

大陸中心/台北報導

大陸國防部發言人耿雁生大校今天針對日相安倍參拜靖國神社一事表示「強烈憤慨」,中國軍隊對任何可能危害國家安全的動向都保持高度戒備,將採取堅決措施捍衛國家主權安全。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前往靖國神社參拜的舉動,引起大陸官方強烈反應。中國國防部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有媒體提問說,中日關係若進一步惡化,中國軍方是否會採取相應措施?

耿雁生回答說:「我們對日本領導人粗暴踐踏中國和其他亞洲戰爭受害國人民感情,公然挑戰歷史正義和人類良知的行徑表示強烈憤慨,向日方提出強烈抗議和嚴厲譴責。日方必須承擔由此造成的一切後果。」另外「由於歷史原因,日本調整軍事安全政策、擴充軍備的任何舉動,都會引起亞洲鄰國和國際社會的關注和警惕。中國軍隊對任何可能危害國家安全的動向都保持高度戒備,將採取堅決措施捍衛國家主權安全。 」

他也提到,東海防空識別區公佈實施後,中國軍隊對防空識別區內各種航空器的活動情況進行了全面監管,截至12月22日,共掌握其他國家和地區軍機近800架次進入防空識別區活動,23個國家和地區的56家航空公司向中國民航通報飛行計畫21475架次。根據空防安全需要,中國軍隊出動偵察機、預警機和戰鬥機51批87架次,赴有關空域執行例行巡邏警戒以及必要的緊急識別查證等任務,「我們對東海防空識別區實施了有效監管,將根據不 同空中威脅採取不同措施,保衛國家空防安全。」

另外,有記者詢問12月22日傳出中國在渤海附近劃定的禁航區內進行了洲際導彈發射試驗,認為這是中國進行戰略姿態展示和力量示威的一個步驟。耿雁生回答表示,中國在境內按計劃進行科研試驗是正常的,這些試驗不針對任何特定國家和目標,「我們一貫強調,中國奉行防禦性國防政策,發展武器裝備是為了維護國家安全的需要。我還要強調指出,中國奉行自衛防禦的核戰略,不首先使用核武器的政策不會改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