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旦「學霸女神」張安琪 21歲發表5篇SCI論文

我們想讓你知道…很強很強。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上海復旦大學材料科學系大四學生張安琪,今年剛滿21歲,卻已經發表了5篇SCI(美國學術期刊《科學引文索引》)論文,還是菁英俱樂部門薩學會(Mensa International)的一員,同時她也具有5年的模特兒資歷,才貌兼備讓她被封為「學霸女神」,但她很不滿這個稱號,「我覺得很膚淺,忽略了我的所有努力。」


▲張安琪領獎學金。(圖/翻攝網路)

張安琪到底付出了多少才有現在的成就?原來她從大一就開始獨立寫論文,閱讀幾千篇論文,細細琢磨每個字句,最後才成為論文的第一作者。她還在學校練習演講,成為當地補習班最年輕也最歡迎的托福老師。


▲張安琪領有5年模特經歷。(圖/翻攝網路)

大二那年,張安琪拿到國家認證翻譯,同時也成為了中國譯協會員,除此之外,她也是門薩學會入會測試主管官,該學會以智商為入會標準,入會者並須證明自己的智商是當地人口中前百分之二高,才能加入。


▲張安琪站在復旦校門口為學弟妹加油。(圖/翻攝網路)

如此華麗的履歷,讓她被網友稱為「女神學霸」,但張安琪只想專心在科研工作,不想成為明星,也不想登上媒體。她不相信神話,她說「天才是需要拚了命努力的」所以她不喜歡被網友稱為「女神」,一路走來她不把自己當本科生、不把自己當女生、也不把自己當年輕人,只是專心在科研工作上。


▲張安琪古裝造型。(圖/翻攝網路)

其實,張安琪有整整兩年的時間,在科研工作上都沒有任何成果發表,在這段時間中,沒有人知道她付出了多少努力,但她決心「享受挑戰」,「既然決定要走的路,那麼跪著也要走完。」這段汗水與淚水的交融奮鬥史,值得大家學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