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色小鴨版權屬於全人類 范可欽挨轟丟盡台灣人的臉

基隆黃色小鴨引起太商業化的爭議,你覺得呢?

基隆黃色小鴨引起太商業化的爭議,你覺得呢?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基隆黃色小鴨侵權讓荷蘭藝術家霍夫曼氣炸,基隆場的前總策劃范可欽22日召開記者會反擊,小鴨的版權是屬於「全人類」的一席話,不只被網友抨擊「丟盡台灣人的臉」,網路名人廖小貓也在臉書痛批,「這個人太高傲了!太過自滿以爲自己是世界的中心。」

廖小貓指出,以范可欽的邏輯來看,那米老鼠是隻老鼠,版權也是全人類,所以怎改用它都可以,還有蝙蝠俠也是隻蝙蝠,其他像是獅子王、101忠狗等,全是大家從小到大都看到的動物,所以「都是全人類的版權唷!」但你真的用看看,「信范先生的死的比較快」。

不只廖小貓批評,資深媒體人溫紳也在臉書上直言,黃色小鴨碰上紅衫軍、霍夫曼對上范可欽,就像秀才遇到兵,「認了?」但卻賠上台灣傳統憨厚形象,「范可欽連前妻都照樣欺了...,霍夫曼在他眼中算哪根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范可欽今天在記者會上指出,霍夫曼無權要求撤換策展團隊,自己是被他逼退的,而黃色小鴨的版權是屬於全人類的,「只要你是人類,就能擁有小鴨」。並反批對方展出的收取高額權利金,「如果這不是商業行為,那什麼才是商業行為」?且對於他在媒體上的指控有失厚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