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訂票被罵翻! 高鐵春節預售票改12/31日凌晨開賣

▲傳高鐵春節預售票改31日凌晨開賣。(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春節要搭高鐵返鄉的民眾注意了!高鐵日前公告,春節連假車票將於元旦凌晨零點開賣,由於正值網路大塞車的跨年夜,引發不少民怨。據了解,高鐵已經決定提前在12月31日凌晨零點開放民眾訂票,春節疏運期間也會加開班次,不過實際時間仍以下週二交通部公佈的為準。

高鐵春節輸運期為明年1月28日至2月5日,依照預售票販售規定,官方可於28天前開賣,但這時間正好遇上元旦凌晨零點,也是跨年活動進行到高峰的時刻,選在塞機的時間賣票,不但造成民眾不便,恐怕讓網路更加塞車。根據高鐵內部人士表示,官方將提前1天,改在31日凌晨零點開賣春節車票,好避開跨年夜,疏運期間也將加開300班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台鐵方面,官方預計在春節疏運期間加開約540班加班車,1月7日凌晨零點開賣東幹線和跨線列車;隔天8日凌晨零點開賣西幹線車票,並隨時評估情況,不排除再加開第2波加班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