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驗出毒物反應 李泰安無期徒刑撤銷「靜待清白」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轟動一時南迴搞軌案,嫌疑人李泰安在更二審時被認定,和弟弟李雙全貪圖保險金搞軌殺人,重判無期徒刑,但上訴後最高法院發現,陳氏紅琛體內沒有任何毒物反應,應該再調查死因撤銷有罪判決。這判決讓不少人很詫異,當初檢方咬定陳氏紅琛是被注射蛇毒或意妥明致死,現在卻翻轉還坦承「沒驗出」毒物,到底真相是什麼?越來越讓人搞不清。

▼搞軌案沒驗出毒物?李泰安越判越輕。

等待司法查明真相,李泰安這句話一說就是8年,而有罪之身從沒消失,但就在幾天前李泰安有罪裁決遭到駁回,李泰安被認定殺人,關鍵就在檢方咬定陳氏紅琛被人注射「蛇毒」或「意妥明」致死,但事實卻有出入。沒驗出毒物反應哪來毒殺?檢察官說法出現矛盾,不只如此,當時就傳出因為高額「檢舉獎金」,讓證人實話說不清。

不只如此關鍵證人,李雙全同事黃福來,雖然能證明李雙全曾試圖破壞鐵軌,卻無法證明李泰安兄弟是共謀殺人,纏訟8年的案件讓李泰安從一審無期徒刑、二審18年、更一審13年,今年二月更二審又重判無期徒刑,沒想到上訴後撤銷有罪,這下也讓外界更看不清,怎麼檢方咬定李泰安犯案的動機證據隨著時間消逝轉變。

唯一不變的只剩李泰安對「清白」的堅持,沒了媒體聚焦,李泰安變得低調少話,但日子要過孩子要養,現在他和太太一邊種荖葉維生,一邊靜靜等待司法找出真相。(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