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世代主機 PS4 在台開賣現貨 400 台玩家熬夜瘋搶

我們想讓你知道…太厲害了!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台灣索尼電腦娛樂(SCET)今天(12/18)在台開賣次世代遊戲主機 PlayStation 4 (PS4)與 27 款遊戲,當中台北現貨 200 台、台中、高雄各提供現貨 100 台,建議售價為新台幣 12,980 元,結果吸引全台玩家瘋狂排隊搶購,全台 400 個號碼牌在 17 日晚間 10 點便全數發完,搶得頭香的張鈞品先生,早在一周前就到場排隊。

▲SCET 今天(12/18)在台開賣 PS4 與 27 款遊戲,台北現貨 200 台、台中、高雄現貨 100 台,建議售價為新台幣 12,980 元,所有號碼牌在前一天全數發完,最早排隊的民眾更早在一周前就到場排隊。(圖/記者洪聖壹攝)

▲PS4 首賣狀況。(影片/記者洪聖壹攝)

SCEJA 亞洲統括副總裁織田博之表示,PS4 在北美開賣時,於 24 小時之內,賣出 100 萬台,已經創下了 SONY 銷售遊戲主機史上最佳紀錄,緊接著於 11 月 15 日在歐洲、大洋洲地區推出,全球銷量已超過 210 萬台。

▲SCEJA 亞洲統括副總裁織田博之表示,PS4 是旗下家庭主機當中賣得最好的機種,在亞洲反應也相當熱烈,目前供貨非常吃緊,後續供貨時間將會另外公布。(圖/記者洪聖壹攝)

在亞洲方面,PS4 於 12 月 17 日在香港、南韓開賣,玩家反應也相當熱烈,尤其在南韓首爾,第一位熱情玩家頂著 0 度低溫,排隊排了 1 個禮拜,讓織田博之感到相當意外。而在台灣方面,他得知也有玩家同樣也是排隊排了一個禮拜,他也相當感動,並表示明後天在新加坡、馬來西亞開賣,他都會親自到場,把第一台主機交給搶頭香的玩家們,以表示對這些玩家的尊敬與感謝。

▲▼SCEJA 亞洲統括副總裁織田博之對於 PS4 在台灣、香港、南韓的玩家反應相當的意外,並表示很感動,而接下來再每一個上市地區,他都會親自參與交機儀式,把主機交給頭香玩家。(圖/記者洪聖壹攝)

接下來而亞洲第二批上市的地區,不是在中國,而是在其他東南亞地區,為此,織田博之還特別吩咐東京開發商設計制服,並以「席捲亞洲」之名,在衣服背後繡上每個地區當地的問候文字。

全台第一位搶得頭香的張鈞品先生表示,其實第一個到現場的並不是他,是另外一位住在台北的工程師,並表示:「跟他相處七天,結果最後一天看他有事離開,我心裡很難過。」張鈞品表示,這是他第二次排 SCE 的產品,前一次是去年 PS VITA 開賣,他同樣也是頂著寒流排隊,領的是 11 號的號碼牌。至於這幾天排隊時碰到的狀況非常多,還請女朋友幫忙買防蚊液跟蚊香,飲食也是都靠女友接濟,面對寒流來襲,還特別跟朋友借了軍用睡袋保暖,然後靠手機、筆電消磨時間,最後終於渡過這漫長的一周。

▲搶得頭香的張鈞品先生排隊排了一個禮拜,飲食都靠女友接濟,面對寒流來襲,還特別跟朋友借了軍用睡袋保暖,然後靠手機、筆電消磨時間,沒事就和一起排隊的民眾一起聊天,最後終於渡過這漫長的一周。(圖/記者洪聖壹攝)

第三位到場排隊的黃建翔先生表示,自己從上周日就到現場排隊,同樣也是第二次排 SCE 的產品,前一次排 PS VITA 時,他拿到的是三號的號碼牌,不過家中其實還有初代 PlayStation 跟 XBox 360,而之所以會考慮買 PS4 ,主要是價格跟品質的考量。

▲第三位到場排隊的黃建翔先生(右一)表示,這是他第二次排 SCE 的產品,前一次排 PS VITA 時,他拿到的是三號的號碼牌,這次之所以會考慮買 PS4 ,主要是價格跟品質的考量。(圖/記者洪聖壹攝)

而第 199 位跟第 200 位玩家,分別是賴姓工程師與黃姓銀行專員,為了排 PS4,兩人特別請了年假,相約提前一天從中和趕到現場排隊。黃先生表示,他其實是因為前面有人棄權遞補上來,對於剛好趕上表示很幸運,而這也是他第一次排這麼久的隊伍。

▲而第 199 位(右)跟第 200 位(左)玩家,分別是賴姓工程師與黃姓銀行專員,為了排 PS4,兩人特別請了年假,相約提前一天從中和趕到現場排隊,結果現場已經大排長龍,對於能排到 200 號,黃先生表示很幸運。(圖/記者洪聖壹攝)

記者觀察 PS 4 台北首賣會現場湧進的不僅僅有排隊 200 位玩家,還有幫忙接濟的親友,而所有在首賣活動中購機的消費者,除了可以現場提領 PS4 外,還可以額外獲得 DUALSHOCK 4 極致黑控制器、PSN 面額 400 元的預付卡與主機延長保固一年服務,目前全台 400 台已經確認全數銷售一空,下一批到貨時間將會另行通知。至於台灣微軟的次世代遊戲主機 Xbox One,除了先前釋出的介紹訊息外,有關台灣地區的建議售價與上市情報,目前都還未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