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壓二收,輕鬆帶走- Compresso隨行杯

圖、文/生活童話

 

每天必須的水份補充,再加上咖啡茶包、飲料沖泡等等的需求,似乎隨手帶著自己的杯子是一股趨勢,不僅方便衛生也響應環保。在發明家社群Quirky網站上,就進行著一款杯子的設計討論,特點是利用如矽膠等軟性又具彈性物質的特性,來達成瓶身的收納。

005

為了喝咖啡而發展的構想,經由群眾命名、投票後,以"Compresso"這個結合"壓縮"以及"Expresso"這兩個絕對相關的單字產生的詞作為名稱。目前進行階段已經大體定下定價與杯子的構造:上下兩段金屬的杯身,加上中央類似矽膠材質的組合。

001

底部的金屬部分可以向上推擠,因為大小的落差,就可以收進上方較寬的杯身中。

003

壓縮完後的杯身,剩下約1/3的大小,可以輕鬆的收納進包包裡。

002

上圖可以看到完全展開的瓶身與收納型態的差異,另外也附上旋轉式的上蓋。

"Shrink Your Drink" 縮小你的飲料,是Compresso的slogan,也是經由群眾票選出來的貼切口號。在產品設計改善的過程中,也有許多像是以旋轉的方式、像望遠鏡般多節伸縮甚至分開組合的概念設計產生,在quirky這個網站上的設計提案,最有趣的便是可以看到產品改善演進的過程,甚至可以參與、改變產品的定價、設計、命名等各種方面。如果將來手上拿的杯子不但方便,更是自己參與設計的,那一定很有成就感!

童話嚴選之延伸商品

Tea Forte 卡緹茗茶杯
推不倒~ 輕鬆拿~ 安心好用吸奇杯!吸奇不倒杯經典款-雙層有蓋馬克杯
玻璃製瓶身,將健康輕鬆帶著走!Full Circle 纖檸隨手瓶
 
 

點此A-lifetale-chtLOGO看更多創意設計


資料來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