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好的石灰呢? 龍應台:專案調查澎湖天后宮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澎湖天后宮疑遭不當修復,水泥塗牆害古蹟淪為四不像,文化部長龍應台12日在立法院備詢時表示,將立即成立專案小組,調查澎湖天后宮施工相關事項。

▲段宜康日前曾召開記者會,公布澎湖天后官修復施工照片。(圖/段宜康委員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日前踢爆澎湖天后宮修復不當,疑似以水泥塗牆,400年古蹟卻被修成地中海風格,他痛批「荒謬至極」。而當時文化部文資局回應,水泥之說是「誤解」,施工完全採取傳統工法,以石灰古法修復。

然而段宜康12日在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質詢時,拿出一系列照片,顯示天后宮屋頂瓦礫中出現突兀的現代排氣窗,令古蹟原貌盡失,而施工現場也被拍到用途不明的白水泥,與日前文資局說法大有出入。

文資局局長施國隆當場說不出話,頻頻回頭詢問身後幕僚。而龍應台在現場也隨即表示,將立刻成立專案小組,到澎湖天后宮現場進行調查。之後段宜康提出成立國家古蹟資料館,龍應台也表示認同,承諾馬上著手建制資料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