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心商品太多 「假」字壓倒性勝出成2013年度代表


▲黑心多,2013代表字「假」壓倒勝出。(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林彥佑、呂士奇/台北報導

2013年度代表字揭曉,6萬多張選票當中,真假的「假」字獲得1萬7千多票,壓倒性勝出。主辦單位說,今年食安問題,黑心商品連環爆,政治又紛擾不斷,政客惺惺作態,顯然已經惹惱了民眾。而受邀揭曉的來賓之一,是兄弟象總教練謝長亨,他說「假」字對職棒球員來說很敏感,過去幾年曾經職棒圈能經受過這樣困擾,希望未來能夠完全擺脫。

2013年度代表字揭曉,前兄弟象球員周思齊揮毫的這個「假」字獲得最高票。主持人解釋,從政治界到食品界,今年最大問題就是假,尤其是食安問題。6萬多張選票中,1萬7千張都選「假」,明顯呈現民眾對黑心食品的無奈。

受邀出席活動的兄弟象隊總教練謝長亨也心有戚戚焉,他說:「以職棒立場來講,我們對這個字其實蠻敏感的,我們也在這字裡困了多年,目前我們一直在尋求解決方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除了假字遙遙領先,前十名還有毒、亂、悶、混等字,巧的是食品的食跟安全的安,竟然同票數並列第十。而不讓代表字專美於前,ptt也舉辦了年度代表成語。一整年重要時事就成了票選重點,網友列出包括諷刺馬總統任期的「還有三年」、洪仲丘案的讓人疑惑的「沒有畫面」、馬王政爭中的重話「大是大非」通通在裡面。不論是年度字還是年度成語,負面字眼多過正面,顯現出的就是民眾無助無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