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折疊車廠早註冊Ubike 北市府怕侵權才正名YouBike

東森新聞記者陳怡芸、俞子堯/台北報導

台北市微笑單車傳出要改名,最近市府交通局就發文給各個單位,要求以後對微笑單車,要用正式的「YouBike」來稱呼,因為單字U的「Ubike」,已經被一家折疊腳踏車的廠商給註冊了,怕有侵權問題。不過東森新聞致電業者,對方表示很歡迎北市的微笑單車也叫Ubike,因為這樣反而可以提升他們的知名度。

微笑單車好難借,手腳不夠快,只能望著空格興嘆,但大家習慣叫的Ubike,卻可能要改名,最近北市府交通局發文給各個單位,說要把Ubike正名成「YouBike」真的很不習慣,只是好端端為何突然要改名?

北市府顧慮的,其實是因為單字U的「Ubike」,早就被註冊成商標,就怕民眾搞不清楚乾脆來正名。不過,其實北市府的微笑單車,在民國97年時,已經同時把Ubike和YouBike註冊成租賃車的商標。

至於彰化的折疊車製造商,則是註冊自行車的Ubike商標,就算台北的微笑單車商標上 有著大大的「U」,叫Ubike也沒任何侵權問題。北市交通局交治科長劉嘉祐則表示,「這個部份我們希望說,未來在有關公文書上,以及未來在Ubike英文正式名稱上,希望大家能盡量使用。」

強調只有內部公文往返,會用複雜的YouBike來書寫,民眾喜歡這大大的微笑 Ubike,還是會繼續掛在單車上,愛叫哪都種都沒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