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九份二山皇后蕉「懷孕」 樹幹剖腹生下18胎

▲九份二山皇后蕉「剖腹產」奇景。(圖/陳旺德提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使用,未經許可,請勿轉載。)

地方中心/南投報導

南投縣國姓鄉二一地震紀念園區九份二山, 2株種植8年的皇后蕉樹幹近期「懷孕」,蕉農陳太平用刀子剖開樹幹後發現,其中一株結出18穗小香蕉,另一株樹幹結出6穗,吸引不少當地鄉民前來參觀。

▲九份二山皇后蕉「剖腹產」奇景。(圖/陳旺德提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使用,未經許可,請勿轉載。)

陳太平兒子陳旺德表示,父親在當地種香蕉30多年,15年前引進皇后蕉品種,日前爸爸到蕉園巡視,驚見兩株相鄰的皇后蕉,枝幹凸起就像孕婦一樣,陳父用刀子剖開想看看到底長了什麼東西,沒想到「剖腹產」後發現一串香蕉。

陳家表示,種了那麼多年香蕉,沒看過樹幹結出香蕉,決定要好好照顧它們,等到成熟的時候比較看看,吃起來跟一般香蕉有什麼不同。

台灣香蕉研究所長趙治平表示,他從沒看過樹幹結蕉,這應該屬於特殊基因變異。兩株皇后蕉有可能植株在生長時受到外力影響(例如受傷或氣候極端異常),為了想完成世代傳承,只能在樹幹開花結果,這很值得研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