哭窮還狂燒錢? 全台16縣市跨年晚會1夜花掉1億元

我們想讓你知道…每年好像都要燒掉1億元

▲101跨年煙火資料畫面。(圖/東森新聞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各縣市政府負債累累紛紛哭窮,但砸錢舉辦跨年晚會卻不手軟,財政部長張盛和去年就曾批評「不能叫窮又不省錢」,挨批不解民情。但根據政府今年公布的採購公報數字,全台16縣市加起來,光是預算就編列了1億453萬元,被質疑除了附加的經濟效益外,還有背後的選票。

國家財政拮据,截至今年10月底止,中央政府1年以上債務未償餘額達5兆1223億元,短期債務未償餘額為2044億元,平均每人負擔債務22.8萬元,但地方政府在舉辦跨年晚會,短短一個晚上就燒掉超過近1.05億的公帑。

據了解,目前全台已經有16個縣市,完成了跨年晚會招標案,其中不只有煙火預算,還有砸重金邀請大咖藝人吸人氣。統計各縣市編列的公務預算,以新竹縣845萬元居冠,其次是台北市和台南市的800萬元。

其他依序為,桃園縣740萬元、高雄市735萬元、嘉義市700萬元、台中市698萬元、台東縣670萬元、花蓮縣500萬元、彰化縣480萬元、新竹市370萬元、宜蘭市277萬元、基隆市268萬元、金門縣246萬元、屏東縣179萬元、南投縣40萬元。

不過,像是台北、彰化、台中、屏東、花蓮、宜蘭等地,除了有地方政府的「主場」跨年晚會外,在其鄉鎮內也有各自舉辦的情形,形成一個縣市內有多場活動的情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