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壽、泰山4年前就造假?葉明功:查無混油僅標示不實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福壽、泰山兩大油品廠4年前就驚爆混油?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長葉明功(下圖/本報資料照)13日指出,上午緊急召開內部會議並清查歷年的公文,發現西班牙政府確實在2009及2011年2度來文指出泰山、福壽的橄欖油有問題。葉明功表示,當時的衛生署食品衛生處確實有針對泰山、福壽「標示不實」進行輔導改善,至於混油的部分,則沒有獲得證實。
根據《壹週刊》報導,西班牙政府2009年、2011年曾2度行文衛生署(現改制為衛生福利部),表示台灣的代理商慣用低等級的花生油、葵花籽油、椰子油等植物油,與少量的橄欖渣混合,在裝瓶標示時卻說是100%初榨橄欖油,影響西班牙橄欖油商譽及價格,更點名目前仍在油品合格名單的泰山、福壽橄欖油為可疑商品。

合格油品名單中的泰山、福壽竟也傳出用低價油假冒高價油,週刊更直說4年前就知情的衛福部根本是怠惰,為此葉明功解釋,西班牙政府來文之際,就已採取合宜的處理,由當時擔任食品衛生處長的林雪蓉負責蓋章決行。泰山在彰化縣衛生局介入後,就改善標示,加註了原產地及橄欖油等級pure;福壽也在台中市衛生局調查後,加註原產地。葉明功說,處理結果都有回函西班牙政府,並沒有怠惰。

葉明功強調,當時查證泰山和福壽都是從西班牙進口原油,在台灣分裝,並沒有額外加工,只涉及標示不實。但究竟泰山、福壽兩大廠有沒有混油,葉明功則說,當時檢驗脂肪酸比例的技術不夠好,雖然有懷疑,但最後也沒有查出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