睪丸長在大腿根部 廈門一歲童患罕見異位症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廈門一名18個月大的男嬰小傑(化名)罹患了罕見的睪丸異位症,他的左側陰囊是空的,但同側大腿根部卻鼓了一個包,經診斷正是左側陰囊缺失的睪丸。

▼男孩罹患罕見睪丸異位症。(示意圖/雞佛)

據小傑爸爸表示,寶寶出生約三個月,友人抱著他玩鬧,無意中發現左側陰囊竟是空的;到當地醫院檢查後發現,小傑除了左側陰囊確實沒有睪丸外,同側大腿根部鼓了一個包。

新開元整形醫生診斷後確認是「睪丸異位症」,推測大腿內側的鼓包應是寶寶「丟失」的睪丸,醫師解釋,這是一種先天性疾病,胎兒在發育過程中,睪丸從腹股溝管下降時未降進陰囊內的正常位置,而轉位於腹外斜肌淺面的腹壁皮下組織內、會陰部、大腿內側皮下、陰莖根部或對側陰囊內等等的情況,跟隱睪有所不同,臨床上較為罕見,手術復位是唯一的治療方法。

睪丸異位的寶寶最好在2歲前進行手術,男嬰出生後最好進行一次詳細的檢查,當一側陰囊空虛時,應在同側腹股溝、陰莖根部、對側陰囊等常見的異位睪丸發生位置進行檢查,早日治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