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始人太強勢 「閃購」網站Fab一年走掉12高官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種太強勢的老闆真的很可怕捏~~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曾經無限風光的創意產品「閃購」網站Fab,如今面臨企業成長的陣痛期,除了過去一年有11名高階主管陸續離職,上週五又傳出共同創辦人雪罕默(Bradford Shellhammer)也決定遞出辭呈,企業恐將面臨另一波人事震盪。

哥德博格,Fab,閃購,社群網站

「閃購」Fab 網站頁面。(圖/翻拍自Fab 網站)

Fab近期大舉改革,除裁員250人外,也針對公司產品線進行精簡,以降低營運成本。報導指出,今年下半年以來,Fab被爆流量在一年內狂跌75%,去年收入更比原定目標低上20%。據了解,創始人哥德博格(Jason Goldberg)強硬的管理作風是一大因素,有11位高階主管因此離職,就連他的密友雪罕默也掛冠求去,公司發展受阻

據了解,Fab曾是紐約科技創業界寵兒,他們向消費者提供設計獨特的各項產品,目前企業價值達到10億美元(約3百億新台幣);另外,該公司主打「閃購」,即透過限時搶購的方式來製造緊迫感,促使消費者加速購買決策,也受到不少使用者的歡迎。

然而,儘管Fab成長趨緩,但多名Fab現職及離職的員工透露,哥德博格的高壓手段及性格,才是造成管理層不斷更迭的重要原因。舉例來說,哥德博格曾發出一封郵件,要求員工必須上傳自己的照片到Fab網站的「團隊頁面」,否則他們就拿不到工資,沒有例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