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切蛋魚」台中現蹤? 別慌,牠其實是吃素的!

▲台中公園驚見「切蛋魚」,這種台灣俗稱的銀板魚是食人魚遠親。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切蛋魚」台中現蹤!台中一名民眾在文修公園的魚池內發現一條大魚,這條魚還有很像人的牙齒,請水族館撈起後認出,這是在國際間相當知名的「咬睪丸魚」(The Ball Cutter),而且是食人魚的遠親,懷疑是被人棄養,現在只能暫時安置在水族館的大水缸內。

這條重達10公斤的大魚在水族館魚缸裡一動也不動,但光看牠的模樣就挺嚇人,老闆幫忙把魚嘴搬開露出整排利牙,排列有如人的牙齒。水族館業者蔡政宏(圖左)表示,「牠的牙齒就跟一般的(指人)牙齒一樣,跟人很像,平平的。」

一名釣客9月間在台中市西屯區文修公園,釣到一尾類似怪魚,上網一查發現,竟是國際間相當知名的「咬睪丸魚」,台灣俗稱「紅銀板」、「淡水白鯧」,原產地在南美亞馬遜河中上游,以果實為主,牠食人魚的遠親,最重可達25公斤,幼魚會擬態食人魚外型,並不會真的攻擊人

國外媒體曾報導,巴布亞紐幾內亞內多名男性曾在湖中被這種魚咬掉睪丸,有人甚至失血過多死亡,但蔡政宏卻表示,「其實牠不會很兇。」

※「紅銀板」並非食人魚,其人齒狀的牙齒結構也是為了咬碎堅果,不是用來吃肉傷人。國際間有關「切蛋魚」之報導均屬以訛傳訛,沒有確切證據指出牠們會咬掉人的睪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