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味鄉爆假油 全國商業總會:已追回金商獎牌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江宜樺30日接見金商獎的中外得獎企業,及相關獎項得獎單位,會中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張平沼表示,企業要有責任心,得到金商獎後仍應維持聲譽,張平沼說,3年前有廠商得到金商獎,近日卻爆出假油事件,「按規定辦事,商總已向該廠商追回獎狀、獎牌。」據瞭解,「富味鄉」就是被收回金商獎的廠商。

▲行政院長江宜樺,接下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張平沼的建言書。(圖/記者賴于榛攝)

這次金商獎的獲獎企業,有許多是60年,一甲子以上的優質老店,江宜樺說,企業應有社會責任,在經商有餘之外,應該要照顧員工「把心力放在員工上,把員工當子女照顧」,增加員工的薪資、年終,還有其他福利,企業對社會應該要有責任,不只拒賣黑心產品,也要對社會有更多的回饋。

另外,針對世界銀行昨日公布的2014年經商便利度全球排名,台灣排名跟去年一樣在第16名,江宜樺則表示,排名不變,表示經商環境一直都非常良好,但也指出,經商如學習一樣「不進則退」,期勉各財經相關部會能以2016年時,挺進全球排名前10名為目標。

江宜樺還說,紐西蘭商工辦事處代表裴仕文剛上任不久,就剛好遇到了台紐之間的大事,也就是立法院在昨日晚間,三讀通過了「台紐經濟合作協定」。江宜樺說,這對台灣的重要性在於,「它是我們台灣首度跟非邦交國,同時也是一個經濟先進的國家,所簽署的經濟合作協定。」對台紐雙邊來說,都是互利互惠。也有助台灣加入TPP(跨太平洋夥伴協定)以及東協的RCEP(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