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激國內消費 國民旅遊卡續辦3年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30日上午開會,審查103年度行政院研考會、人事行政總處預算及所屬主管收支。綠委尤美女表示,國民旅遊卡實施多年,公務員拿去買黃金、買麵包,在政府財政緊縮的情況下應該廢除。人事行政總處人事長黃富源回應,今天8月已經發函相關單位,國民旅遊卡將繼續實施3年。

30日立法院司法委員會審查103年度行政院研考會、人事行政總處預算,尤美女質詢時表示,國民旅遊卡從91年開始實施,原本是鼓勵公務人員在國內消費的美意,卻變成公務員到銀樓買黃金、到飯店買麵包,由全民買單的弊病,政府現在財政緊縮,應該要廢除國民旅遊卡。

◄立委尤美女30日提出廢除國民旅遊卡。(圖/取自網路)

黃富源表示,國旅卡對公務員有振興觀光、鼓勵休假、促進內需消費等目的,國民旅遊卡的管理辦法已經修正,買黃金現象早就不存在。而人事總處已經在今年8月向各相關機關發函,國民旅遊卡將持續實施3年。

根據資料,國民旅遊卡持有人數約48萬名,而消費金額與政府補助金額約每年新台幣76億元,如果包含周邊的消費,將可能創造100億元的內需效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