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瑩雪接任法務部長 李登輝批「鬧笑話」

記者洪欣慈/花蓮報導

前總統李登輝24日赴花蓮東華大學演講,針對現場教授提問「台灣很多人才被當奴才用,奴才被當人才用,應如何改變?」李登輝表示,台灣人才確實有問題,並特別舉例指總統馬英九「用自己的律師當法務部長」,台灣又不是沒有人才,這樣的調度是「可笑、鬧笑話」。

▲前總統李登輝(右)24日赴花蓮東華大學演講。(圖/記者洪欣慈攝)

李登輝的花宜「生命之旅」24日進入第二天,上午赴花蓮東華大學演講,以「領導能力的修練」為講題展開行程序幕。在提問時,有教授指出「台灣很多人才被當奴才用,奴才被當人才用」,詢問李該如何改變。李則舉例說總統用自己的律師當法務部長,就是「不會用人」,指的便是甫接任沒多久、曾任馬英九就職台北市長特別費案辯護律師的羅瑩雪。

李登輝24日的演說長達1個半小時,就領導者概念與台下學子分享自己的經驗和想法。他在演講中指出,領導者應要扮演「平衡者」的角色,在急流中順應變化,更提醒領導人在追求歷史定位時,不能沉迷於權力,因為「絕對的權利造就絕對的腐敗」,更提醒領導者不能過度重視民眾給予的魅力幻覺,若只是會講話、會變把戲騙人民,因而失去腳踏實地的耕耘,「很快就被大家看破手腳、像鞋子一樣被丟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