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龍山吊橋山訓垂降 忠信高三女「倒栽蔥」摔死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新竹縣私立忠信高三王姓女學生參加2天1夜校外活動,22日早上進行山訓吊橋垂降活動,從17公尺高龍山吊橋降落到一半,疑因安全扣環與繩索脫離,以倒栽蔥姿勢,自半空中快速墜落河床,頭頂直接著地,現場CPR急救30分鐘仍回天乏術。

▼參加龍山吊橋山訓垂降,忠信高三女「倒栽蔥」摔死。

據了解,忠信高中委託旅行社安排,上午到苗栗縣泰安鄉騰龍山莊租借場地,進行二天一夜的公民訓練。龍安橋距離河床約17.5公尺,橋上和底下河床會安排1名教練協助控制速度,只要垂降者速度過快時,下方繩索一拉,就能減緩速度,甚至及時煞住。

17歲的王姓女學生進行山訓吊橋垂降活動時,疑似半空中安全環扣鬆脫,繩索脫落,以倒栽蔥快速墜落,雖緊急拉繩想幫助固定,但根本煞不住。

該梯次還有30餘名學生,輪流等著進行訓練課程,意外發生時,所有人都只能眼睜睜看著王姓女學生墜地;雖然現場教練立刻施以心肺復甦術(CPR)搶救,最終仍挽不回年輕生命。

獨自撫養愛女的王母聞噩耗趕往醫院,激動哭喊「我什麼都沒有了!叫我怎麼活下去?」不敢相信這樣的事情會發生在女兒身上。

在吊橋上為垂降學員進行安全環扣安裝的張姓男教練表示,垂降者都有扣上安全環扣,並不知繩索為何會脫落。警方勘驗意外現場,不排除是人為操控不當,沒確實鎖緊安全扣環釀禍,將進一步調查釐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