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queen/打造名媛「愛心型」臉龐

圖、文/Fashionqueen雜誌

EDITOR: CHLOE CHAN
PHOTO: SKII(主圖)、GODIVA、LANEIGE、ETUDE HOUSE、SKII、KOSE、CHANEL、
CONSULTATION:愛惟美診所劉淳熙 院長、瑞倍佳美容醫學中心黃耀主院長、愛爾麗集團桃園分院王修民院長

甜美的蘋果肌、光澤飽滿的額頭、筆挺的鼻子、微翹的尖下巴,形成現代貴婦名媛心目中的完美「愛心型臉龐」。

在網絡舉辦的最羡慕貴婦票選活動當中,孫芸芸、蔡依珊、侯佩岑則以優雅氣質和白皙透亮的肌膚,成為現代女性效仿的對象。而她們最大的共同點,就是擁有令人夢寐以求的「愛心型臉龐」,也同時說明了臉型雕塑為現代女性指定微整的項目之一。

臉部完美黃金比例

有研究指出,臉部黃金比例,是從額頭到眼睛、眼睛到嘴巴、嘴巴到下巴邊緣處各呈現三分之一最為完美。完美的下巴比例則是以嘴巴作為分界,下巴長度是雙唇閉合後的1.16倍為最美。

但隨著年齡的增長,尤其是30歲之後,臉部就會開始產生變化,可能會出現脂肪骨骼的萎縮而引起的細紋或凹陷,因此擁有貴婦般的標準且飽滿的「愛心型臉龐」,成為微整族最熱門的項目。

針對此趨勢,FASHION QUEEN特別邀請愛惟美診所劉淳熙 院長、瑞倍佳美容醫學中心黃耀主院長以及愛爾麗集團桃園分院王修民院長,進一步解析臉部雕塑和微整療程的最新趨勢。

▲關穎擁有標準且飽滿的「愛心型臉龐」。

流行趨勢改變審美觀

擁有柔和的臉部線條和白皙亮澤的肌膚,絕對是完美臉型的一大條件,無論是國內的孫芸芸、韓國明星宋慧喬、金泰希、閃嫁豪門的全度妍,皆擁有令女性稱羨的標準臉型,配上1:1:1的完美比例,讓臉型像是豐潤飽滿的心型一樣。

針對臉型雕塑的趨勢,愛惟美診所劉淳熙 院長透露,「由於每個人的條件都不一致,醫師只能以全臉的比例進行微調。

章子怡擁有東方女性最標準的鵝蛋臉型,但審美觀會隨著流行趨勢的而有所改變,目前很多女性都嚮往范冰冰的臉型,整體看起來比較立體;Angelina Jodie和舒淇的厚唇也是女性效仿的對象,所以名人的外在,早已形成現代男女整形的範本。」

在微整形項目當中,除了一般常見的玻尿酸、微晶瓷、肉毒桿菌、3D聚左旋乳酸之外,還出現了近期熱門的晶亮瓷。劉院長表示,「其實晶亮瓷就是微晶瓷,並非新款微整注射劑,西方國家大部分用於顴骨雕塑,讓臉型看起來更為立體,同時也用於法令紋和臉部雕塑;而亞洲人主要是針對鼻子、臉型、下巴雕塑居多。」

貴婦嚮往優雅式變美

劉院長發現,很多貴婦在接受微整療程態度更為謹慎,因此會以漸進式優雅地改變外型為前提。很多人進行微整卻不希望被人立刻發現,又希望變美的效果良好,聚左旋乳酸的確結合了以上特質。

「聚左旋乳酸是一種與生物相容且能在體內自行分解代謝的物質,注射後能刺激膠原蛋白增生,可以補充流失的皮膚組織,漸漸填補凹陷或改善膚質,許多低調變美的貴婦名媛對此療程接受度相當高。」劉院長補充,由於此療程使用注射方式而無需動刀,具有拉提和填充效果,因此深受貴婦名媛的歡迎。

據了解,聚左旋乳酸療程分幾次進行,注射後約6個星期可漸看出紋路淡化、緊實等效果,而完整療程次數,依肌膚再生能力及醫師評估而定。此療程一般約在半年內即可看到明顯效果,有效可長達25個月或3年。

雖然效果呈現較為緩慢,但呈現情況較好掌握。若施打分量未能掌握得宜,可能會導致因膠原增生過多而引起發炎或腫脹。

因此,療程後的護理也需特別注意,除了基本的冰敷,如配合按摩照護,搭配具有保濕的保養品,看起來會更為自然。

▲孫芸芸完美的愛心型輪廓,成為許多人的改造目標。

掌握不同臉形雕塑力

隨著歲月的流逝,皮膚肌底流失,底層的組織無法繼續穩固堆疊,導致甜美的臉蛋從正心形變成一顆垂頭喪氣的倒心。

亞洲微整形權威,同時也是瑞倍佳美容醫學中心的院長黃耀主醫師表示,「東方人在中段臉的部分輪廓較不鮮明,所以很多女性選擇施打蘋果肌、山根,希望讓臉部看起來更立體,但單點施打方式不一定可以打造出符合個人臉形的專屬比例。」

▲西方女性為了讓臉型看起來更為立體,會偏向於顴骨雕塑。

適度按摩預防肌膚下垂

許多女性都希望可以打造如女星般完美的輪廓線條,在眾多女藝人當中,以台灣名模林志玲和隋棠、Angelababy、徐若瑄的臉型最受時下女性推崇。

對此,王院長透露,「林志玲的臉部比例最完美;隋棠擁有高挺的鼻子和尖下巴;Angelababy利落的側臉線條、完美的小臉、緊致的臉部和微翹的下巴,擁有典型的愛心型臉;而徐若瑄甜美適中的輪廓比例和姣好亮麗的膚質,也受到眾多女性青睞。」

想要打造如明星般完美的容貌,規律的作息、適當的飲食和運動,對於延緩老化有一定的幫助。王院長認為,「若能減少身體的負擔,身體老化速度就會緩慢下來,而臉部也同樣受益。另外,偶爾做一些臉部運動,也能幫助臉部更為緊實有彈性。

更多精彩內容請鎖定10月號<<FASHION QUEEN>>時尚女王精品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