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墜機/正副駕駛都是老手 中興航空僅剩一架直升機

▲海鷗直升機空拍中興航空墜機現場,機上三人不幸罹難。(圖/畫面翻拍)

東森新聞記者王鎮宇、謝宜倫、SNG小組/台北報導

中興航空是以直升機進行空中醫療運送以及工程吊掛為主,發生意外的正副駕駛都算資深員工,正駕駛張國綱飛行時數超過3000小時,在公司服務14年,副駕駛林益淇飛行時數也有2832小時。

今天一早傳出玉山氣象站補給機墜毀,2名機組員與一名氣象站員工不幸罹難,張國綱的家屬一接獲噩耗,立即趕到中興航空總部,中興航空櫃台的電話更是響個不停。

發生意外的直升機正副駕駛,飛行經歷都相當豐富,其中正駕駛張國綱56年次,畢業於日本城西大學,1999年就進入中興航空,飛行時數3181小時,算是公司老員工;副駕駛士林益淇陸軍官校航空訓練班29期畢業,進公司有4年時間,飛行時數也達到2832小時,2人飛玉山氣象站次數更是多到數不清。

中興航務處長林品佑表示,「正駕駛的飛行狀況非常的好,飛玉山吊掛作業也有很多次的經驗。今天第一次飛行非常成功,那第二次的狀況……會發生這樣的狀況,我們還在靜待調查中。」

型號BK117的補給機,是提供氣象局做物資補給的任務,但該型號直升機不是第一次發生意外,現在又發生墜機事件,使得中興航空目前僅剩下一架直升機能執行任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