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千金」馬唯中履新 在香港擔任藝術策展人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馬英九總統長馬唯中婚後與夫婿蔡沛然定居香港,港媒報導她昨天(8日)履新,在西九龍M+視覺文化博物館,出任水墨藝術策展人。

▼香港《南華早報》率先披露馬唯中的新工作。(圖/取自《南華早報》

1980年在美國出生的馬唯中,高中時在北一女以班級第一名的成績畢業,放棄推甄台灣大學動物學系,到美國哈佛大學就讀生命科學系,之後就讀紐約大學博物館系,取得碩士學位。2005年在爆破藝術專家蔡國強的紐約工作室任職,到2009年間擔任項目總監。

馬唯中私生活相當低調,直到今年初才被爆出與哈佛學長蔡沛然結婚。蔡沛然出生台灣、移民美國,擁有香港永久居留權(持有香港身分證),婚後任職香港金融界。

▲「高富帥」蔡沛然當過模特兒,穿牛仔褲特別有型。(圖/取自SCOOPMODELS.COM)

香港《南華早報》率先披露馬唯中在香港的新工作。指出西九文化區管理局發言人表示,馬唯中的職位是兼職性質,負責該博物館藏品丶展覽及其他水墨藝術項目的開發工作。

據官網介紹,M+博物館(英文:Museum Plus)是一所位於西九文化區的視覺文化博物館,重點展出20及21世紀的藝術、設計、建築和影像;藏品範圍包括視藝、設計、建築及影像,並由香港出發,繼而擴展至中國、亞洲不同地區及世界各地。未來的M+大樓預計於2017年年底落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