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eauty/吸目光、展優勢 睫毛長更易成戀愛搶手貨?

文/iBeauty 愛漂亮

眼睛作為靈魂之窗,如果讓大多數女生來選擇,可能超過半數以上的人都會優先美化自己的眼睛,其中又以塗睫毛膏的女性為多。而根據美國《今日心理學》雜誌刊載內容指出,擁有「存在感」的睫毛能讓人增進人際吸引力,且無論男性女性都是如此。


▲細長、彎曲、烏黑、閃動而富有活力的睫毛能起到強大的人際吸引力。(圖/取自econet)

在過去,也有睫毛反映出一個人的生殖器官之說。如果男性睫毛長,代表下半身包皮比較長,而長睫毛女性則是稱之為「石女」,象徵對房事不嫻熟,或「性」趣不濃。但睫毛長短、濃密都是「天注定」,光靠基因來判斷性生活能力實在不科學。

雖然關於人體身上謎樣傳說眾多,甚至有傳出趣味迷信直指女人睫毛長,象徵個性懶或脾氣差,但站在面相學角度來看,睫毛長其實反而更容易讓人成為「感情搶手貨」!因為柔和深邃的眼神能吸引異性關注喜愛,同時再配上大眼睛,自然而然會覺得這個人親和力很夠,不會排斥人家,很想跟他接觸看看。

支持同一論點的還有知名人類學家David Givens,他認為人與人在相互接觸中受到吸引,主要有3個關鍵因素:吸引目光、展現優勢、拉近距離。而長睫毛在這3個步驟中都起到了推波助瀾的作用。因為人在傳遞好感、發送邀請訊息,主要都是依賴眼球的運動和眼皮的開闔,而反觀靜止不動的眼睛就難以傳達情意。
 


▲女人在展現眼神魅力時,總不忘多裝飾睫毛,增加迷人風情。(圖/取自urlag)

而睫毛主要生長於眼瞼根部,上瞼睫毛多而長,通常有100~150根,平均長度為8-12mm,會稍微向上前方彎曲,下瞼睫毛則短而少,約50-75根,長度為6-8mm,稍向前下方彎曲。作為眼睛的第二道防線,睫毛除了具有基礎保護機制,還有放大眼睛、加強輪廓的效果。

另外,長睫毛在眨眼間不僅能讓眼部更富表現力,也能襯托眼白並調整臉部比例,讓外顯形象加分。相較於膚色較深的男性,臉部強烈的顏色對比成了女性氣質的特徵之一。在長而濃密的睫毛襯托下,眼白的顏色會顯得更淺,讓人更有溫柔細膩的女性氣質。同時,更白的眼白也代表了年輕和健康。

特別的是,長睫毛因為能讓眼睛顯大,所以在無形中也能把臉型比例調整到與嬰兒更接近,進而消除人們對陌生人的戒心,讓人感到安全、沒有威脅性,無辜、柔弱的眼神反而會讓人更想要接近。
 


▲深邃的黑睫毛無形中也能襯托出眼白,凸顯臉部視覺顏色對比。(圖/取自irinab)

可有些人天生睫毛稀疏短少,總讓人感覺總有那麼一種不足,現在隨著植髮技術的進步,也能藉由種、接睫毛讓自己有更多機會展示自身優勢條件。以「種植法」來說, 是在頭皮上選擇比較細的毛囊,一個一個密集植入眼皮邊緣的睫毛部位,約在術後5個月後新睫毛就會慢慢長出,但維持永久性美麗的價格不便宜,費用約在4-5萬,並且需要常常修剪。

而短暫性的嫁接睫毛,是一根根的接在真睫毛上,一般2至3週就需要整理修補一次,市面費用大約800~3000元不等,需要注意的項目也比較繁雜,建議多參考作品、多比較,才能享受美麗睫毛帶來的精神自信!


▲接睫毛方式、效果不同,價格也「差很大」,貨比三家不吃虧。(圖/取自blackubiquity)

延伸閱讀

嘿咻會使女人變美? 陶子:女性該好好享受事後「蘋果光」

減肥也要挑「良辰吉時」?研究:周二效果最差、週日平均瘦3.6kg

韓國女星皮膚最美TOP3揭曉 多絮、秀智、雪莉保養祕訣公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