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連丟舊鞋洩怨氣 929怒火聯盟遊行改辦晚會

我們想讓你知道…政府腳步跟不上了。

▲白衫、黑衫、全國關廠工連線,929嗆馬英九不停歇。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九二九,嗆英九!」29日一整天遍地開花,有3場嗆馬活動,929怒火聯盟發言人顏冠得說,為防止有心人士意圖破壞滋事,原訂遊行改為直接到凱道集結晚會,以免參與民眾受到危險。全國關廠工人連線等民間團體則是募集舊鞋,丟擲9位政府官員作成的九宮格發洩不滿。

馬英九總統的官邸中興寓所,9月29日上午9點29分抗議開始,嗆馬三部曲,早上官邸,下午國父紀念館,晚上還有凱達格蘭大道;第三場的嗆馬活動是在凱達格蘭大道的晚會,將會持續到晚上10點。

顏冠得:防意外,直接到凱道辦晚會

顏冠得表示,根據各方的情資顯示,遊行時可能會有有心人士意圖破壞活動,為擔心民眾受到危險,不願意參加民眾受到傷害,聯盟開會決議,將原訂下午集結遊行的規劃,改為下午4時直接到凱達格蘭大道集結,以晚會活動來舉行。

他說,為了擔心民眾不知道行程更改,藝人郭美珠、前中央選舉委員會主任委員黃石城下午2時仍會到仁愛路、安和路圓環,帶未被通知民眾繼續遊行到凱道。

降低罷免門檻,民代才不會高枕無憂

顏冠得指出,今天的晚會主辦單位將不會有人上台,只會擔任主持的工作,因為「人民才是舞台的主人」,主辦單位要把機會留給人民。他表示,這次活動有4大訴求,包括修法降低罷免門檻、廢特偵組、馬總統道歉認錯、馬總統辭去中國國民黨主席等。

至於為什麼要修法降低罷免門檻,顏冠得說,目前總統、民意代表當選後就高枕無憂,當人民有選舉、罷免權力的話,選舉支票就不敢亂開,但目前的狀況是「罷免比登天還難」,造成社會亂象,因此聯盟希望降低罷免門檻。

募舊鞋砸九宮格,總統官邸外布蛇籠

今天一早,即有大批倒馬民眾搭捷運集結到總統官邸外的小南門捷運站,男男女女,有老有幼,頭綁白布條要嗆馬英九。數百公尺的蛇籠將總統官邸團團包圍,抗議者說,他們今天一定要摸到官邸的圍牆。警方將總統官邸團團包圍,愛國西路的慢車道全給封了。

中國國民黨原訂今天在國父紀念館舉行全國代表大會,全國關廠工人連線等民間團體規劃包圍行動。國民黨日前宣布延期,全關連下午照常舉行活動,發起「萬人威鞋、募鞋活動」,下午1時到3時,號召大家蒐集家裡的舊鞋,現場會有9位政府官員作成的九宮格,讓大家用鞋丟擲九宮格,發洩心中不滿。

▼群眾衝破警方防線嗆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