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龍葵鹼中毒?男吃「黃金薯」嘴麻想吐 摩斯急下架

▲馬鈴薯皮是綠色!疑含「龍葵鹼」害中毒,摩斯漢堡黃金薯下架。

東森新聞記者潘靚緯、謝宗樺/台中報導

台中一名男子外帶一份摩斯漢堡「黃金薯」,一吃發現有酸味,再吃竟然嘴巴發麻、嘔心想吐,疑似吃了含有有毒「龍葵鹼」的綠馬鈴薯;為釐清消費者疑慮,摩斯從28日中午起停售黃金薯,等送驗結果出來之後再恢復販售。

這名男子日前買了份黃金薯外帶,剝開外皮發現裡面全部都是綠色的,他先咬了一口,嘴巴立刻發麻,他不以為意再咬幾口,竟然噁心想吐,到底吃進了什麼?男子立刻上PTT網站PO文和照片,網友回他是不是吃了「奇異果」口味的薯條?還有人說綠綠的是不是醃黃瓜或是芥茉?有人趕緊提醒,可能吃進發芽的馬鈴薯,「會死人的,快去醫院,還上什麼PTT」,男子立刻請假去掛急診、打止吐針。

「我們薯條是帶點皮的」,摩斯漢堡店員受訪時說,記者反問,「帶皮的是不是會有些綠色的東西?」店員回應,「現在是沒有了。」該連鎖速食店的薯條賣的是使用「帶皮」的馬鈴薯,有消費者偏愛,覺得特別有營養。

男子表示,速食店客服一開始解釋,薯條使用帶皮馬鈴薯,有時會呈現褐色或棕綠色,得知有人吃了薯條就醫,才改口願意賠償醫藥費和上班請假損失的費用,並向總公司反應食材挑選要更嚴謹。速食店公關黃筱雯受訪時指出,「因為消費者的身體健康是第一優先,接下來的話,要跟消費者索取有問題的馬鈴薯,我們現在才會送驗。」

一般人都知道發芽的馬鈴薯有毒不能吃,馬鈴薯發芽,芽眼、芽根變綠、潰爛,會產生大量的「龍葵鹼」(龍葵素),高出平時含量的40到70倍。「龍葵鹼」是一種對人體有害的植物鹼,吃了以後輕者嘴巴發麻,嚴重會噁心、嘔吐、腹瀉、脫水、血壓下降、呼吸困難、昏迷、抽搐,甚至可能導致心肺麻痺死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