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秀蓮憂PVC黃色小鴨害健康 高市府:材質安全無虞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前副總統呂秀蓮,日前曾在臉書提出質疑,正在高雄光榮碼頭展出的黃色小鴨,因使用PVC(聚氯乙烯)塑膠布打造,恐怕影響孩童健康。對此,市府回應,小鴨材質安全無虞,甚至熱賣的官方認證商品,也都經過安全玩具的認證,請大家放心。

黃色小鴨截至昨天為止,已經吸引超過50萬人次朝聖,但呂秀蓮23日卻在臉書上,發表不同看法,直指這隻亞洲最大的塑膠鴨,是由加厚PVC塑膠布打造完成,含有大量塑化劑及鉛、鎘等重金屬,恐危害健康,高雄市政府注意此問題。

高雄市政府新聞局長賴瑞隆24日證實,黃色小鴨是由PVC製成,但不會污染海洋,即便展出結束後,也會回收再利用。他還談到,所有官方認證的相關商品,都經過商檢局檢驗,具有安全玩具的標章,不會對孩童健康安全造成傷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