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句話重批馬英九! 呂秀蓮:集結公民力量推罷免

「九月政爭」風暴擴大,你認為馬英九還適任總統?

「九月政爭」風暴擴大,你認為馬英九還適任總統?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記者洪欣慈/台北報導

總統馬英九執意揮刀開鍘王金平,引起九月政爭,各界異議聲不斷,民調結果更是直直落。前副總統呂秀蓮(右圖/記者洪欣慈攝14日出席民進黨八年執政檢討會時以「治國無方、治軍無力、紊亂憲政、獨裁復辟」四句話形容馬英九的執政作為,表示將集結公民力量向立法院施壓,推動修法與罷免行動。

呂秀蓮13日晚間發出新聞稿,宣布成立「公民罷馬聯盟」,並將於16日上午召開成立記者會。呂秀蓮受訪時表示,所有關心台灣前途的人都相當憂心近期的政壇動盪,在與朋友共同討論後,大家都認為總統最近的表現已嚴重紊亂憲政,公民身為國家的主人,應該要向不適任的領導人表達「最大聲的憤怒」。

對於憲法目前規定僅有立法院有總統罷免權,呂秀蓮認為,總統是人民選的,人民應有罷免權,這規定並不合理,且立法院本就代表人民,「立委必須聽人民的」,若立委不聽民意,選民就應該先罷免立委,因此行動將用兩層次向立法院施壓,除推動罷免外也希望能修正相關條文。

至於是否邀請民進黨一同響應?呂秀蓮說,這次的罷免行動是「真正的公民運動」,完全超越黨派,只要有共同理念的人都可以一同參與,當然也歡迎所有政黨參加,「更歡迎國民黨一起」。聯盟成立記者會將在16號上午10點在台大校友會館舉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