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結合文創與料理 新北打造萬里蟹成第一海蟹品牌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時序漸入秋季,肉豐膏腴的美味螃蟹又進入產季,新北市萬里蟹也正式進入第一波產季,新北市政府特將萬里蟹與文創、料理相結合,用創意來推廣萬里蟹,要將萬里蟹打造成台灣的第一海蟹品牌。

▲秋高氣爽肉豐膏腴的萬里蟹正式進入產季,新北市政府將農業、料理及文創相結合,要打造萬里蟹成台灣第一海蟹品牌。(圖/記者孫曜樟攝)

為能傳達新北市最在地的產區捕蟹文化及討海人的庶民美食,今年萬里蟹品牌CF發表記者會現場,採取漁村辦桌的方式來呈現,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指出,萬里蟹包含花蟹、三點蟹與石蟳三大野生海蟹品種,台灣海蟹8成以上是由萬里漁夫於「西北漁場」海域撈獲。

市府去年參考歐美產區食材制度,創立萬里蟹品牌,成功創造超過新台幣7億元的產值。

今別擴大行銷,還委請新生代設計師、中華民國設計師協會理事長陳秉良,為萬里蟹量身打造全新的識別標章。

陳秉良在記者會現場上向新北市長朱立倫展現紅色萬字蟹的標章,強調融合萬里蟹的「萬」字圖型。

朱立倫舉時下正夯的電影「總鋪師」為例表示,電影「總舖師」凸顯台灣的「辦桌」外燴文化,而辦桌就一定要吃在地最新鮮的「萬里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